学院召开期中大会暨新时代教育思想讨论交流活动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101

418日下午,海洋科学学院在海洋学院楼A323会议室召开了期中大会暨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集中交流活动,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江卫平主持。

会议伊始,沙锋副院长就学院内部管理体制方面的问题做了发言,他结合分管工作和自学情况,对如何优化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自己的思路和建议。紧接着,胡松副院长就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做了汇报,围绕教授给本科生上课、队伍建设(教师、实验系列、教学管理等)、课堂教学方式、课堂教学秩序、实习实践、毕业论文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随后,王曜副书记从学风建设、就业指导、日常管理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最后,陈新军院长做总结发言。他结合学院教育理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的问题与在座老师做了重点研讨和交流。他强调,学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科研工作、审计工作、平台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等工作,要承认不足,积极寻找差距,在基层落实好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江卫平强调,本次新时代教育思想讨论交流活动是整个教育思想大讨论中的一个环节。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要继续加强学习,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学院的各项活动,如“新时代海洋强国论”课程、主题党日、“海洋讲坛”、“创新班”等形式,继续围绕立德树人、“三圈三全十育人”、特色发展、新时代的质量观等方面进行重点研讨思考。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规范学院教师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为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撰稿、摄影:刘丙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