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第二届中国极地青年论坛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245

2019525-26日,由中国极地青年科学家协会主办、自然资源部极地考察办公室协办的“第二届中国极地青年论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来自国内30余家单位,近150名青年科学家和研究生出席本次论坛。我校海洋科学学院和极地研究中心青年教师张瑜,研究生邓永飞、陈瑞莹参加了论坛。

该会议旨在促进极地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合作,探讨极地学科发展趋势和未来方向,激发更多年轻学生对极地的求知欲,为我国培养更多的青年极地研究者。此次会议内容涵盖了极地海洋、大气、生态、环境、遥感、化学、冰川、冻土等学科领域,有效推动了多学科交叉合作和发展。

在会议上,张瑜做了题为“基于高分辨数值模型的北极淡水年际变化及其影响因素研究”的会议报告,介绍了我校在极地海洋研究中取得的最新成果,其指导研究生邓永飞完成的北极白令海峡入流水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大会上获得了研究生优秀墙报奖。

中国极地青年科学家协会为国际极地青年科学家协会(APECS)的中国分会,在此之前,已有22个国家建立了分会。此次大会为我校师生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增强了我校极地海洋科学研究的影响力。

海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