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海洋大讲堂第二讲:励志求学路,终成掌舵人——周应祺校长专访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180

201952813:30由海洋科学学院主办的海洋大讲堂在信息学院202准时举行。此次大讲堂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院海洋文化学术氛围,深化学院传统学科优势和底蕴,提升学生对海洋专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并丰富学院学生课余生活,拓展同学们的视野,锻炼同学们的能力,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养。出席此次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江卫平老师和前任上海海洋大学校长周应祺老师。

  

本次讲堂的主讲嘉宾是周应祺校长,他讲授的主题是“求学之路上的坎坷、梦想、坚守”。讲座环节由江卫平书记主持,两人采用访谈互动的形式展开。在访谈中,周校长在为人、为师、为学方面,用自己的切身经历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周校长回忆了自己的第一次出海经历、出国留学历程,以及在海洋渔业学科领域中奋勇拼搏直至成为一校之长的励志人生故事。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从专业学习、奋斗精神、个人发展等方面和周校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一个半小时的海洋大讲堂结束了,同学们仍意犹未尽,都还沉浸在海大人逐浪天涯的励志精神中难以忘怀。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堂,收获了应对坎坷人生的坚定信念和发扬海洋学术的拼搏精神,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对海洋专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通过此次海洋大讲堂的举办,也希望同学们秉持着“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在求学路上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并能有所收获和成长。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