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169

201966日,第十一届全国大海洋知识竞赛大学生组总决赛在三亚顺利落下帷幕。我校派出的参赛选手魏文波同学荣获一等奖,刷新我校该项赛事历史成绩。

11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大学生组总决赛由国家海洋局、共青团中央、海军政治工作部主办,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海洋出版社、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中国大洋事务管理局、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承办。

本届竞赛自20191月启动以来,全国共计有106万大学生选手通过个人网上答题、学校选拔、地区选拔和海军院校选拔四种途径参加大学生组比赛。上海海洋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海军潜艇学院等34所高校组织不同形式的选拔比赛,在大学生中掀起了学习海洋知识的热潮。

大学生组决赛于2019529日至65日举行,共进行1场笔试和4场电视竞赛。入围总决赛的60强选手通过“6030晋级赛”、“3010晋级赛”,产生10强。10强选手通过“10强亮相赛”和“10强总决赛”决出南极奖、北极奖和大洋奖。

我校魏文波同学在531号举行的“6030晋级赛”中以11名的好成绩晋级30强,并在“3010晋级赛”中以A组第一的成绩率先挺进全国10强。在63号的“10强亮相赛”中,魏同学继续稳扎稳打,凭借着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出色发挥,最终在65号的“10强总决赛”中以积分第六的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

这是我校在这项赛事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不仅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和良好的知识技能,同时也进一步彰显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全方位育人成果。希望以后有越来越多的同学踊跃参赛,为校争光,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