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海洋渔业安全隐患排查与执法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152

2019625日,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主办、我校远洋渔业培训中心承办的全国海洋渔业安全隐患排查和执法培训班在我校军工路校区顺利举办。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韩旭,安全处处长黄东贤,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万荣,海洋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江卫平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江卫平主持。

万荣代表学校对来自全国沿海13个省市的40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对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多年来对我校各方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能承办本次培训,感到非常荣幸。学校一定按照部局的要求,精心安排课程,认真落实师资力量,积极做好各项培训工作,争取使各位学员学有所获,不辜负部局对学校的信任,并衷心希望部局能给予学校一如既往的支持!

韩旭阐述了本次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整体安排。他表示,目前渔业安全形势严峻,渔业安全管理人员流动性大,渔港监督与渔业安全工作最缺乏的专业的人才队伍,所以部局举办本次培训工作,就是想为渔业安全管理工作培养一批专业的人才,组建一支高素质的渔业安全管理骨干队伍,从而为今后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争取减少渔业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后,他对上海海洋大学这么多年来对渔业安全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开班仪式结束了,韩旭给全体学员做了“用新思想引领渔业绿色安全新发展之路”的开班讲座。本期培训为期5天,将于本月29日结束,系我校今年承办的第二期渔业安全培训班。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