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再创佳绩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9-08-16浏览次数:162

89日至811号,第八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2019年国际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邀请赛暨第四届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会议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我校海洋科学学院及工程学院共派出11支参赛队伍赴哈尔滨工程大学参加此次大赛,其中2支队伍参加新概念创意设计类项目,6支队伍参加航行器设计与制作类项目,3支队伍参加舰船模型智能航行类项目。

经过两天的紧张比赛后,我校共有6支队伍获奖,分别获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五项。其中海洋科学学院的 “柔体仿生美洲大赤鱿”项目获得航行器设计与制作类“特等奖”,“柔体仿生海豚”项目获航行器设计与制作类“二等奖”,“跃水式仿生机器海豚”及“养殖区生态伴侣-多功能自动式清洁机器鱼”项目分别获新概念创意设计类“二等奖”;工程学院的“‘OI-1’号水下航行器”及“面向胡泊养殖的智能无人航行器设计与实现”项目分别获航行器设计与制作类“二等奖”。

本次比赛充分锻炼并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加强了参赛同学的团队合作和交流能力,彰显了上海海洋大学学子的风采,达到了本次参与航行器比赛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