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158

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布置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主题教育活动,829日下午1点半,海洋科学学院在图文10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江卫平主持,国际交流处钟俊生处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钟处长向学院教职工宣讲了国际交流和外事管理相关制度,详细介绍了国际交流处的分工职责、因公出国管理规定、出国审批及手续等工作,特别强调了《上海海洋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教学科研人员因公临时出国管理办法》,为学院教职工合理规范地办好出国相关手续提供了明确的指导。

紧接着,田思泉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招生工作,并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再次强调了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申报、长江大保护专项以及第五轮学科评估等工作。王曜副书记对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重点介绍了就业工作、暑期社会实践和游学以及新生报到等工作。胡松副院长强调了新学期的上课工作,要求各系室开展开学第一天的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会上,陈新军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假期工作情况:学院基金项目创新高、戴小杰入选2019感动上海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各类平台的维护和改造有序进行。他要求学院上下要形成合力,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向前看,在2019年下半年,重点做好本科教学成果申报、上海市教学示范中心平台建设、虚拟仿真实验室、动水槽验收、高层次人才引进以及评职称等工作。

会议最后,江卫平书记汇报了学院实验室安全质量体系建设、验船师培训、办公室日常、困难党员慰问、意识形态和党建等工作。他表示,学院将按照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认真检视问题,进一步明确学院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撰稿、摄影:刘丙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