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教学管理培训和专业教育顺利完成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79

海洋科学学院于201997日下午在1101教室召开了2019级新生教学管理培训会,会议由我院学生秘书李莹春老师主讲,2019级全体新生全部到场。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四个部分:1相关教务管理介绍;2培养方案简介;3本科生管理条例简要介绍;4第一学期英语选课指导,现场选课。

首先简要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完成学业的主要流程,重点强调了注册、缴费和选课的重要性,明确上课纪律和考试纪律。介绍完主要教学工具本科生信息网和URP教务管理系统等后现场演示了使用手机登入VPN,查找本科生信息网和登入URP教务管理系统等。待学生全部登入并成功查看本学期课表后,进行了英语模块解读和现场选课,选课过程中出现的误选、多选、少选等情况现场由李老师和教务处值班老师一并解决。选课环节结束后,再对培养方案的设置、专业名词、容易误解的课程模块等一一为同学做了解读。

海洋科学学院于2019910日下午分别在1101教室和1315教室举行了2019级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以下简称海渔)和海科大类新生专业教育暨专业老师见面会。我院教学副院长胡松教授、科研副院长田思泉教授,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邹晓荣副教授,海洋技术专业负责人沈蔚教授,海洋科学专业负责人李阳东副教授,海洋资源与环境专业负责人刘必林教授、院党委副书记王曜老师,创新班班主任于潭老师及部分公共基础课老师与学生进行了见面与交流。

见面会首先由胡松老师和田思泉老师分别向海科大类和海渔专业新生介绍海洋科学学院的历史、特色学科,科研水平和师资力量。之后沈蔚、李阳东、刘必林老师分别向海科大类的学生介绍了大类的三个不同专业,使同学们可以对将来自己要选择的专业有直观的认识,选专业的原则是“志愿优先,参考学业”,所以老师们都反复强调第一学期成绩的重要性。专业介绍完成后由王曜老师对新生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公共基础课老师向学生介绍了思政课和数学课的注意事项。最后由于潭老师介绍了我院的创新班项目,丰富的内培课程,竞赛培训和沙龙活动,同学们对创新班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部分同学会后与于老师进行进一步咨询。

 

(撰稿:李莹春;摄影:杨淑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