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习近平的海洋强国思想,讲好海洋深渊故事--“海洋讲坛”第三十九讲举行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115

 924日下午130分,海洋科学学院在海洋A323会议室举办了“海洋讲坛”第三十九讲。此次“海洋讲坛”邀请到深渊中心刘如龙老师,刘如龙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的海洋强国思想,讲好海洋深渊故事”为题目展开了此次讲座,海科系、深渊中心老师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刘如龙带领老师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的讲话精神。对“推进海洋强国建设,必须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发展海洋科学技术,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等经典论述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并互相分享了学习的心得和体会。

 紧接着,刘如龙讲解了自己在深渊方面的研究进展,他从深渊的特点讲起,分析了深渊探索的历程、深渊特殊的生物现象、深渊生物圈等问题。在讲到深渊研究的进展和瓶颈时,他说:“目前已经获得的数据远不足以对深渊环境、生物、生态等有结论性的描述。这些问题的存在,需要通过更加大量的调查,取样去逐渐解决。”

此次海洋讲坛,通过生动有趣的深渊科研故事向学院各系室讲明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海洋强国思想。讲坛将会进一步讲好海洋故事,引导广大师生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