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举行新学期升旗活动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119

为进一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海洋科学学院于923日早晨7点在东操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参加本次升旗仪式活动的有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

7点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嘹亮的进行曲,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进场。行礼完毕,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礼毕后,是国旗下的讲话环节。首先,新生代表李赏同学作了题为《建国七十载,初心终不改》的主题演讲。他从理想、信念等方面阐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并就新时代新青年与实现中国梦的联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李同学号召大家作为时代新青年应该接过辉煌,接过责任,接过新时代的使命,接过七十年不改的初心。作为祖国的未来,同学们要秉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学院团委书记曾欣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曾老师阐明了此次升旗仪式及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同时希望同学们一方面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另一方面要早立志,立大志,惜时如金,奋力追逐青春理想。他期望同学们在四年求学之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优秀的海大人,成为优秀的国家栋梁之材。

最后,此次升旗仪式在全体师生的合唱校歌中圆满结束。

  

  

供稿/图:海洋科学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