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上海市第一届生命科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85

10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上海市第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召开。我院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荣获上海市一等奖(全国三等奖)和上海市三等奖。

生命科学竞赛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质量培养,此次比赛从3月开始申报,一直到10月的决赛,经过了为期7个月的漫长周期,从拟题、文献综述、到实验设计、实验记录,再到论文总结和答辩准备,都饱含着每位同学的坚持和导师们的耐心指导。

刘必林老师指导的项目《利用眼柄微结构研究南极磷虾年龄与生长》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上海市一等奖(全国三等奖),朱国平老师指导的项目《南极布兰斯菲尔德海峡威氏棘冰鱼脂肪酸组成及其食性研究》荣获上海市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同学们从拟题到最后的答辩,每一个生物学实验都要经历一个漫长的实验周期,在6个月的实验过程中很多实验操作都是枯燥的,但是正因为如此磨练了参赛队员的耐心和毅力,在团队分工合作时,也提升了团队配合的能力,切实达成了大赛举办的宗旨。

经过此次比赛的交流学习,同学们不仅收获了优异的成绩,更在比较中学习进步。所取得的成绩都离不开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充分展示了我院海洋渔业、海洋生物学专业的研究成果和教学质量。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