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丨海洋科学学院2018级学生骨干主题教育动员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74

10月30日晚,海洋科学学院2018级学生骨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于学院楼A351召开,本次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曾欣主持,2018级全体班长及团支书共同参与。

首先,曾老师对近期校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由此开始了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干团干学习动员会。在曾老师的引导下,全体学生骨干对“青年的初心与使命”,以及“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干部”展开了热烈讨论。曾老师结合十九大报告及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广大青年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告诫各位学生骨干作为青年干部什么是不忘初心—即为同学服务。同时也对学生干部应当是怎样的一群人作了阐述:要有思想、有担当、敢作为、强学识;要学会找差距、抓落实,从思想上重视学生工作,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还要善于从日常工作中寻找自身的价值。

接着,在班级建设情况交流环节中,各班派出代表轮流发言。大家分别从班级团建活动、主题团日开展情况、班委工作进展以及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就日常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重点进行了探讨。

最后,曾老师对进博会调休、期中年级大会以及主题团日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接下来,各团支部也将在院团委指导下陆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至此,本次学生骨干主题教育动员会圆满结束。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