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扬帆起航——海洋科学学院2019年迎新晚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99

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迎接新一批海大学子,同时给学生提供自我展示的平台。2019年11月15日18:30,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2019年迎新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来自海洋科学学院的副院长田思泉老师、胡松老师,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黄佳栋老师,以及海洋科学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当然,本场晚会的主角当属代表着学院新鲜血液的2019级新生们。

初入会场,首先映入眼帘的赫然是由气球排列组合而成’ALICE IN SHOU’字样,其次是一排排整齐的“小手掌”,然后可见台上一类类形态各异的精美乐器。参演人员、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在场学生、受邀嘉宾各就其位。伴随轻轻音乐声奏响,灯光悄悄地掩淡光芒,弹幕参差追窜背景幕布,观众席上目光聚焦紧锁前方,表演后台下精神充斥紧张,大家在共同等待一场相聚的盛会。台上的歌者与舞者——俏皮与阳光是她们的修饰词,舞动与跳跃的是她们的青春,洋溢笑容展现的是海大万般欣欣向荣之生机。海大辽远百年史,学子奋进富韶华。

百年海大风雨路,数载海院人才出。历经沧桑,我们不惧风雨,我们历经彩虹人生,我们铸就钢铁意志,我们用歌喉唱响青春。一曲《attention》唱出了海大梦,海大青年梦。当然有梦还不够,还要敢想,敢动,敢出手。Attention,注意一切细节,敢想敢做。一曲钢琴独奏《River flows in you》足以带来心灵上的慰藉,一曲海上钢琴师《The Crave》让整个海大进入温情的夜晚。当中式音色二胡响配以流行音乐唱腔,可不负”此曲只因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之感叹,这样一曲《燕归巢》不禁引人回味,意味深长。话剧《广告双子座》夹杂着欢乐入场。欢笑通彻之间,重视合作的理念,扎根于我们每个人心间。常言道“朋友多了路好走”,真正的友情需要时间的打磨,需要经得起风雨的考验。

一幕跨越时空的舞台剧《时间謇史》将晚会推向高潮。在此我们与前人交流,与历史交融,与海大创始人张謇先生隔空对话。“渔权即海权”是张謇先生流传于世的至理名言,为此,我们承诺将论文写在世界的大洋大海和祖国的江河湖泊上,我们立志从海洋走向世界,从海洋走向未来。

最后,海洋科学学院全体师生用歌声歌颂祖国70华诞,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梦想天空格外蓝》,再次点燃整个晚会现场。至此,上海海洋大学大学海洋科学学院2019年迎新晚会圆满落幕。新时代,新青年,新气象。在祖国70周年诞辰之际,海院青年歌唱祖国,梦想远方。新时代中国“复兴号”巨轮已然扬帆起航,我们海大莘莘学子也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