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海洋科学教工支部赴井冈山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02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海洋科学教工党支部组织学院师生于2019年11月14-17日赴井冈山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井冈山斗争从1927年10月到1930年2月,短短的两年零四个月的时间,却在我党我军的历史中留下了浓厚的一笔。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2月视察井冈山时,提出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本次培训通过现场考察革命遗址和遗迹,感受和学习井冈山精神,学习革命先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进而转化为自身的意志和能量,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党性修养,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做出更好的成绩。

培训主要为现场教学,辅以聆听革命先烈后辈座谈会的形式。每一个教学点都有一位业务精湛的讲解老师,通过她们声情并茂的解说,感人至深的先烈们的故事,让人仿佛置身于当时的革命年代,看见了革命志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畏斗争身影,听到了他们为解放中国人民于水火中的激情呐喊,感受到了他们身上散发出来的激昂壮烈的井冈山精神。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学到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在茅坪毛泽东旧居八角楼,学到了实事求是闯新路,在小井红军医院,感受到了艰苦奋斗攻难关,在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学到了依靠群众求胜利。每一处遗址都蕴含着井冈山精神,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我们,感染着各位学员。

在革命后代座谈会中,学员们先后聆听了女革命家曾志之孙、井冈山根据地重要创始人王佐烈士曾孙以及江治华烈士孙女的故事,让大家从另一个角度感受先烈们的平凡和伟大,同时三位讲述者自身奋发图强、甘于奉献、勤劳致富的精神,也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他们祖辈优秀的红色基因在后代的身上得到了很好地传承和发扬。

经过四天的集中培训,师生们都认为学到了很多,尤其是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难险阻,不惧牺牲,打拼出来的井冈山精神,让人印象深刻。大家都深切地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精神得到了锤炼,心灵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将井冈山精神发扬光大,切实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更大奉献。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