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举办缅因大学项目动员会暨国际化项目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79

为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重大战略决策,使学生更好了解本校国际化项目,2019年11月27日晚,海洋科学学院在A323举办缅因大学项目动员会暨国际化项目座谈交流会。

会议由海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曜主持,活动邀请了缅因大学的留学生、FAO实习生、UCSD游学学生作为嘉宾,学院学生秘书李莹春老师也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吸引了来自各个专业的近百名学生,有的同学在晚课后还特地赶来参加。

座谈会起始,王曜老师以一张思维导图为学生们概述了本校学生国际化项目的特点、分类、政策及途径,重点介绍了缅因大学、班戈大学等学院专属项目的相关信息,并就学生在项目选择、片区选择、专业选择以及时机选择等方面的关切进行了解答。随后,来自缅因大学的常博闻以全英文形式介绍了国外学习的特点和缅因大学,暑期赴UCSD游学的李钊丞、林媌同学分享了游学期间的趣事,赴FAO进行实习的刘钰星、魏子欣同学介绍了在国际组织实习的经历、收获和感想。嘉宾们的讲述生动而精彩,整场活动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上海海洋大学向来重视学生的国际交流培养,对象高校均为国际知名院校。海洋科学学院更有着高质量的学院专属项目。此次座谈会,不仅就国际化项目给学生们指明方向,也大大激发了学生们的国际交流热情。相信海大学子们能借助国际化项目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