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上海海洋大学赛区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606

为响应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发展蓝色经济,大力培养海洋人才,我校秉承着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一直在建设一流的海洋学科专业道路上奋斗。恰逢第十二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启动,我校积极响应并筹办海洋知识竞赛(上海海洋大学赛区)。1122日下午3点,由海洋科学学院承办的以“学知识,爱海洋”为主题的海洋知识竞赛(校内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这场比赛集结了海洋科学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信息学院、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等极富海洋知识文化素养的8位优秀选手。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和嘉宾分别是: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胡松老师、海洋科学学院童剑锋老师、海洋科学学院葛黄敏老师、海洋科学学院朱瑞芳老师、第十一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一等奖得主魏文波学长、海洋科学学院19级辅导员杨淑跃老师、海洋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曾欣老师。

本次比赛共设置了六大环节,分别是:快答60秒、抢占先机、险中求胜、互动环节、巅峰对决、结果公布。这其中的比赛环节不仅要求选手要具有足够的知识储备,而且还要有敏锐的反应力及强大的心理素质。

 

比赛正式开始,首先便是激动人心的快答60秒,这场考验选手们知识水平的挑战让观众们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选手们很快进入比赛状态,沉着面对着挑战。经过第一轮的比赛,各位选手可谓初露锋芒,均表现不俗。之后紧跟而来的是“抢占先机”,这一环节则主要考察选手们的反应力。在这一环节中,选手们表现得都很出众,将抢答反应速度拼到了极致。经过这惊心动魄的抢答比赛,我们看到了赛手们处变不惊的心理素质和深厚的海洋知识素养。接下来就是惊险无比的“险中求胜”,这一环节对于选手们的心理素质也是很大的挑战。最后的压轴挑战——巅峰对决是一场综合实力的比拼,入围的4位选手就任意抽取的话题并就该话题进行即兴演讲。留下来的选手们经历前几场比赛的洗礼,距离最终的胜利只差最后一搏。

这一环节过后,各位评委也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老师们为所有选手的现场发挥点赞,同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相信他们在得到老师们的指导后有更进一步的佳绩!

经过几番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海洋科学学院18海渔的刘帆同学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在决赛的舞台上,各位选手都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准,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展现出了海大学子渊博的学识和淡定的风采,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的面貌,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坚定自己的海洋梦,为建设新时代海洋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