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印度洋第四届IOTC温带金枪鱼工作组会议在我校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2-05-28 阅读次数:881

       印度洋金枪鱼委员会(IOTC) 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四届IOTC温带金枪鱼工作组会议于2012年8月20-22日在我校军工路校区成功举行。来自我国大陆与台湾、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泰国、毛里求斯和IOTC秘书处的金枪鱼渔业研究人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重点讨论并交流了印度洋长鳍金枪鱼渔业数据统计、生物学研究进展、资源评估模型及资源管理建议等。我校金枪鱼技术组成员,海洋科学学院许柳雄、戴小杰、朱江峰、田思泉、官文江以及周成等多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并积极参与讨论。周成在会议上口头报告了“基于科学观察员数据的印度洋中南部长鳍金枪鱼的年龄和生长”,得到与会专家的好评。

       此次IOTC温带金枪鱼工作组会议,是继2002年第4届热带金枪鱼工作组会议后,印度洋金枪鱼委员会在我校召开的又一次重要的技术会议,会议对中国近年来在印度洋南部公海海域长鳍金枪鱼渔业的发展及重要性表现出极大关注,将进一步促使我金枪鱼技术组加强对该资源的研究。

版权所有 上海海洋大学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临港新城沪城环路999号 电话: 021-61900558  邮编: 201306 备案号: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