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勇教授
发表时间:2012-06-26 阅读次数:1868

          陈勇。教授,博士学位,博士生导师。现上海海洋大学特聘教授,美国缅因大学教授。主要从事鱼类的种群动态、渔业资源评估和管理以及种群与环境因子间的相互关系研究,并为优化渔业管理中的资源评估和风险分析建立了新的方法。200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际水产领域权威刊物Canadian Journal of Fisheries and Aquatic Science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国外20多种水产期刊的特约审稿人。

         迄今共发表SCI论文90余篇,在国际上享有很高声誉,是该领域国际上著名的学者之一。国际合作足迹踏遍美、加、澳, 新西兰、科威特等。取得的主要成果有:首次在国际上系统地研究了渔业生产中非典型观测对渔业资源评估与管理的影响,并通过数学建模加以评估、量化;在国际上第一次提出并建立运用于渔业资源量估算和管理的Robust估算方法;在国际上首次改进并应用Bayesian的Robust估算方法。

版权所有 上海海洋大学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临港新城沪城环路999号 电话: 021-61900558  邮编: 201306 备案号: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