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并正式命名
发表时间:2016-12-22 阅读次数:84

根据科技部国科发基〔2016375号《科技部关于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3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的通知》,我校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通过验收,并获正式命名。

  

现场验收

中心于201112月批准组建,并于20164月顺利通过科技部组织的专家现场验收。中心通过培养和引进,组建了渔具装备、渔情预报等6个学科结构合理的研究团队,包括固定人员112名,流动人员69名,其中1人次为亚洲水产学会理事长;1人次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次获上海领军人才;1人次获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1人次为农业部农业科技创新人才;9人次被农业部聘为国际区域性渔业组织首席科学家。

建设期间,中心承担了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62 项,开发了远洋新资源和新渔场11个,自主研发了LED 集鱼灯、就鱼自动钓机、大型拖网网板和秋刀鱼捕捞整套装备等,以及国际先进水平的全球渔海况信息服务系统,在大洋性柔鱼类和秋刀鱼资源开发、大型中层拖网技术、金枪鱼高效捕捞技术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获省部级和行业科研奖励5项;发表学术论文129篇;获得专利58项、软件著作权26项;出版专著17本;与企业合作制定企业标准32项。

中心将主要针对远洋渔业的共性关键基础问题,重点开展新资源和新渔场开发、渔具装备研制、渔情预报等3个领域和方向的技术研发,为加快远洋渔业领域高新技术及重大科技成果工程化应用和转化,实现我国远洋渔业捕捞技术水平的跨越式发展,为我国远洋渔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附:《科技部关于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3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的通知》(国科发基〔2016375号)

http://www.most.gov.cn/mostinfo/xinxifenlei/fgzc/gfxwj/gfxwj2016/201612/t20161221_129722.htm




版权所有 上海海洋大学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临港新城沪城环路999号 电话: 021-61900558  邮编: 201306 备案号: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