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大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教育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发表时间:2017-01-23 阅读次数:395

   为鼓励国内外优秀学者在远洋渔业领域开展应用基础研究、高新技术研发及科技成果工程化应用,支持多学科交叉,根据《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基金管理办法》与《大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的申请对象、资助领域、项目类别、申请程序和申报时间公布如下,欢迎校内外广大中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申报。

  1. 申请对象

1从事科学研究的中青年科技人员,包括从事博士后研究人员。

2每位申请者不能同时兼报“工程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的研究项目。

3)已获得本开放基金资助的项目负责人在项目结题前不得再次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请。

4)在承担本“开放基金”过程中曾有不良记录的,不受理其申请。

二、资助领域

   根据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目标和研究方向,本年度“开放基金”重点资助如下方向的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开发、捕捞装备研制以及相关公共实验平台的共性实验技术研究等:

1)捕捞技术与装备

2)渔具动水槽模型实验理论与技术

3)渔具水动力学特性数值模拟及仿真

4)渔情预报及信息化

5)渔业政策与法规

6)国际渔业履约与管理

7)渔业资源与生态

8)渔业资源评估

三、资助数量及金额

1)资助总数:6-10项。

2)资助金额:人民币5-10万元/项。

3)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

四、申请程序及时间

1)申请人根据本指南要求,填写《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并将《申请书电》子版(无需签字盖章)发至指定电子邮箱,受理截止日期为2017225日。

2)“开放基金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择优资助。

3)网上公示拟获批项目。

4)签订《项目合同书》。

五、其他

    项目管理、经费拨付及使用、项目的研究成果归属等问题,请参见《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基金管理办法》和《大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教育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

六、联系方式

材料提交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上海海洋大学

邮编:201306

联系人:李莹春

联系电话:15692161366

Email:ycli@shou.edu.cn(电子稿指定邮箱)

附件:1、申请书.doc

    2、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放基金管理办法.doc

    3、大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教育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doc




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大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上海海洋大学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临港新城沪城环路999号 电话: 021-61900558  邮编: 201306 备案号: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