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青年教师入选2017皮尤(PEW)海洋学者
发表时间:2017-02-23 阅读次数:89

    2017222日(美国东部时间),美国皮尤慈善基金会(The Pew Charitable Trusts)公布本年度皮尤海洋学者名单,我校海洋科学学院、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中心远洋渔业战略研究室唐建业老师入选。

  

    皮尤海洋学者项目(Pew Marine Fellows Program)旨在促进全球有潜力的海洋科学家致力解决全球海洋所面临困难与挑战,在全球范围内资助优秀科学家,是全球海洋领域影响力很大的项目。海洋学者的遴选,有非常严格的提名与评审程序,最终由著名海洋专家组成的评选委员会根据申请者项目对海洋环境保护的影响进行决定。该项目自1996年设立以来,共有来自37个国家的156名学者入选。2017年,共有来自9个国家的11名科学家入选。

  

   唐建业老师,从事国际渔业法研究,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参加了南极生物资源养护委员会(CCAMLR)会议和北冰洋公海渔业政府磋商会议,曾参加FAO专家磋商会议。2016年初,经美国缅因大学教授和我校客座教授陈勇提名,以及其他三名专家推荐,唐建业老师以“增强中国远洋渔业管理”为题提交申请书;经层层筛选,最终成为我国本年度唯一的入选者,也是迄今为止第一位来自我国高校系统的入选者。入选皮尤海洋学者,有利于融入国际知名海洋专家学术团体,促进学术研究的国际化。

  

http://www.pewtrusts.org/en/projects/marine-fellows

  

(海洋科学学院、国际远洋渔业工程技术中心)

2017223


版权所有 上海海洋大学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临港新城沪城环路999号 电话: 021-61900558  邮编: 201306 备案号: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