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校旗飘扬在南沙:我校主持的南海主要渔业资源调查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17-06-04 阅读次数:164

20174-5月,由我校作为主持单位、海洋科学学院陆化杰老师作为项目负责人的《三沙海域渔业资源调查项目》2017年第1航次调查工作顺利开展。项目借助我校学科优势,采取校企合作模式,走产学研之路,以3年为一周期,比较深入开展三沙海域的主要渔业资源-鸢乌贼、金枪鱼进行调查,将为我国在南海的渔业资源开发提供一手资料,为南海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开发供科学依据。


14年至2016年,我校以参与单位全程参与了《南海大陆架鸢乌贼渔场调查》项目,取得了良好效果,获得了广泛好评。本次调查是我校首次作为项目主持单位,针对南海主要的头足类和金枪鱼等开展相关调查,将逐步积累比较全面、科学、权威的数据和资料,为渔业开发提供科学依据。按照计划安排,项目将分201720182019年,分别对我国南海西沙群岛海域、中沙群岛海域和南沙群岛海域,开展比较全面、系统的主要渔业资源的调查。


      本次调查是2017项目年的第1次调查,经过科研人员的辛勤付出,本航次采集了大量南沙海洋环境数据,获得了5000多尾生物学样本,比较圆满地完成项目既定任务,为后续航次的调查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上海海洋大学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临港新城沪城环路999号 电话: 021-61900558  邮编: 201306 备案号: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