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农业农村部大洋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8-12-05 阅读次数:252

20181129日,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大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农业农村部大洋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在我校分别召开了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潘德炉院士、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蒋兴伟院士,上海海洋大学原校长潘迎捷教授、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副所长陈彬研究员、中科院海洋所窦硕增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田永军教授、中国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义、上海水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唐文华、中国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天舒,上海海洋大学校长程裕东教授及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成员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我校科技处处长杨正勇教授主持。

陈新军教授分别汇报了2018年度工程中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农业部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成果,以及国际履约,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与会专家分别从学科建设、国际履约,成果产出,审核评估,远洋渔业调查等多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指出:工程中心和两个重点实验室应加强学科建设和能力建设,加大国际履约和成果的宣传,扩大和增强平台影响力;要从服务国家战略,领跑行业发展,增强不可替代性等方面积极谋划和发展。

程裕东校长为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对各位专家委员长期关心和指导我校工程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表示了衷心感谢。

版权所有 上海海洋大学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临港新城沪城环路999号 电话: 021-61900558  邮编: 201306 备案号: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