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中心副主任陈新军教授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发表时间:2019-04-12 阅读次数:159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组厅字〔2019〕10号),我校海洋科学学院陈新军教授成功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这也是我校教师首次获得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上海有5人入选,其中高校2人、中小学3人。

作为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远洋渔业国际履约团队”的负责人,陈新军教授长期在一线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担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科技部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是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先后获得上海市第五届教学名师、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是我国远洋鱿钓渔业科技领军者和开拓者。2018年以陈新军教授为负责人的远洋渔业国际履约团队成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在扩大学术影响力的同时,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方针,提升了我国在国际渔业领域的影响力,维护了中国的海洋权益,为我国远洋渔业可持续发展与壮大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多年来陈新军教授先后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农业部公海渔业资源探捕专项等项目60多项,围绕大洋性鱿鱼资源的渔业生物学与生态学、资源评估、渔情预报等领域进行系统深入的研究,先后开发全球9个鱿钓新渔场,发表SCI等论文600多篇,获专利和软件等知识产权100多项,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近20次,出版专著和教材30多本。

“万人计划”的全称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 定位于国内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支持,是国家层面实施的重大人才工程。由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统一领导,中组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等11个部门共同组织实施,总体目标是用10年时间,有计划、有重点地遴选、支持1万名左右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是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唯一面向全国各级各类教师、侧重考察教育教学和育人实绩的国家级人才项目。其遴选标准是长期从事教育教学一线工作、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为人师表,师德高尚,在教育领域和全社会享有较高声望。


版权所有 上海海洋大学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临港新城沪城环路999号 电话: 021-61900558  邮编: 201306 备案号: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