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DHI ABM Lab 生物仿真模型应用(海洋科学一流学科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5浏览次数:66

 

报告人:陈文 博士

报告题目:DHI ABM Lab 生物仿真模型应用

    间:2015923日(周三)下午1:302:30

    点:海洋科学学院A323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陈文博士是DHI中国流域水环境方面的专家,毕业于日本冈山大学环境科学研究生院并获得博士学位。陈博士在水质管理和信息管理系统中水生系统的建模方面有着广泛的专业知识和经验,特别专注于河流、湖泊、河口和生态系统。在不少国内的水质项目中,陈博士都作为项目经理或者技术顾问为一些水质预测和管理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

ABM Lab模型简介:DHI开发的生物仿真模拟技术(Agent Based Modelling),简称ABM Lab,是模型技术的一个新发展。ABM Lab模块将拉格朗日粒子运动模型与常用的基于过程的ECO Lab框架进行了结合,可使用户在MIKE 21 & 3软件体系的水环境动力学非结构模型系列中轻松搭建基于智能个体的模型。通过与水动力、对流扩散和水质模型的耦合,ABM Lab模型能够重现智能个体/种群的实际运动情况及其对整个生态系统带来的变化。

欢迎广大师生到场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