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02浏览次数:1440


李晓峰 1985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光学工程系。随后在国家海洋局第一研究所(青岛)和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分别获物理海洋学硕士和博士学位。自1997年,李晓峰就职于美国国家海洋大气局(NOAA),主要从事遥感海洋学研究以及环境卫星地球物理产品的业务化运行工作。2004年起任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博士导师。

李晓峰现任世界发行量最大的遥感专业SCI刊物《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国际遥感》)副主编。同时任另外两种SCI刊物(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gital Earth;The Scientific World Journal)和《水产学报》编委。2014年主编了《国际遥感》中国海洋遥感专刊(SCI),共收录来自国内外40个研究机构、150余名科研工作者的40篇学术论文,是目前为止最大的中国海遥感专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