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2016年中国航海学会学术年会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135

航学发〔201675

各有关单位:

中国航海学会一直致力于搭建航海技术研究与应用的交互平台,促进航海界人士的沟通交流。经过多年的努力发展,中国航海学会学术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已逐渐成为航海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学术会议。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本届年会将于1019—20日在大连召开,具体会务工作委托大连海事大学承办。为便于会议组织,现就年会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议程安排情况

为进一步扩大参会人员的范围,吸引与航海相关行业的积极参与,体现学会紧跟时事热点、关注前沿科技发展的学术引领特点,本届年会重点推出以下3个主要内容:

 

1.主旨报告

报告人

报告主题

拟邀著名海军军事专家、央视资深嘉宾主持

海洋强国战略的实施及其对国家发展的影响

大连海事大学孙玉清校长

航海科技新发展及教育展望

 

2.专题报告

报告人

专题内容

上海海事大学施朝健

中国传统思想与海事风险管理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赵庆爱

坚持继续探索   逐步了解北极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曾晖

e-航海框架下的导助航应用服务

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王雷

东方之星轮搜救打捞的启示

 

3.论文交流

2016年度的中国航海学会优秀论文的作者(名单附后)将受邀参与学术论文的交流活动,近距离与同行和专家探讨、沟通。专家将根据论文的撰写和演讲情况评出优秀论文等级奖励。

中国航海学会欢迎相关领域和行业的人士广泛参与学术活动,充分利用航海学术信息和最新科研成果的发布平台,促进与会代表相互学习和交流。

 

二、会议其他事项

1.本次活动不收取注册费,参会人员交通和食宿费用自理。会务组不安排人员接送服务,敬请谅解。

2.本次活动为专业性学术活动,欢迎社会各界予以赞助或其他形式的支持。

3.有意参与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的人士可下载附件回执,尽早发送邮件或传真至大连海事大学会务组,以便会务组统计和安排。回执统计截止时间为1010日。

4.联系方式

大连海事大学联系人:张晶

电话:0411-8472518115542538976

传真:0411-84727184

电子邮箱:dmuzj@dlmu.edu.cn

 

中国航海学会联系人:刘颖

电话:010-65299836

电子邮箱:cin_liuying@163.com

 

中国航海学会

2016912

具体通知请见:http://tech.shou.edu.cn/affiche/affiche_d.asp?id=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