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德炉院士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16-10-13浏览次数:4952

潘德炉院士简介:

   潘德炉(1945-),著名海洋遥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期从事海洋遥感研究,是我国海洋水色遥感科学和遥感模拟仿真科学的奠基人之一。《海洋学报》主编、中国海洋学会副理事长,国际海洋水色遥感专家组成员。在国际海洋水色遥感界享有很高知名度。

   潘先生作为第一负责人完成了国家“九五”攻关,国家863,国家自然基金,国家航天工程,国家卫星重点应用和国际合作等遥感项目共15项,其中2003年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002年国际光学工程学会遥感科学成就奖,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次,二等奖3次、三等奖2次,获海洋二所科技进步一等奖6次。在国内外发表论文近120篇。为建立和发展我国海洋水色遥感科学和遥感模拟仿真科学起到了奠基和关键的作用。
潘先生1994年被国家级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专家,1997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00年获国家科技部“863”项目重要贡献奖。200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农业、轻纺与环境工程学部院士。并先后荣获国家海洋局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