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学系列报道之五:“坚守岗位,服务师生”——齐心协力保障教学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86

网上开课前夕,海洋科学学院物海教研室就组织专业导师对每个指导学生进行点对点的询问和关心。18级学生陈家明告诉专业导师自己将物海讲义忘在学校没有带回家,可能会影响上课。专业导师立刻第一时间将自己备留的一份物海讲义以快递形式寄到该同学家中。“特殊情况,不能影响这位同学理解课堂知识,我得快点寄过去”,这位导师如是说。

海洋科学学院学生秘书李莹春在帮助学生网上选课

从2月10日第一个组织全院本科生登入和熟悉泛雅平台的通知开始,海洋科学学院办公室学生秘书李莹春老师就忙碌了起来。疫情期间,我院两位2019级的留学生一人留校一人回国,从网课准备阶段开始,李莹春就和两位学生始终保持联系并帮助他们选课,目前两位同学也已正式开始上网课。李莹春不仅积极帮助学生们在网上选课,而且现学现用,学习并利用深表、腾讯文档、简道云等软件,短时间内收集了大量的反馈问题,为网课平台测试阶段提供了大量的反馈数据。同时,他不断的和教学院长、任课老师、教务处和各学院秘书老师沟通联络,解决了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如为了方便大四毕业班学生补选课程,李莹春组织毕业班班委督促班里学生根据审核结果表和学生自审表逐一检查选课情况查缺补漏,并始终和学业困难的同学保持联系。

学院像李莹春这样坚守岗位,服务师生的教师还有很多。这些一线教师们的积极努力,为疫情之下在线课程的顺利开展贡献了自己的能量,为共同抗击疫情完成教学工作提供了保障。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