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典,学四史——海院团委组织开展 6月份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213

历史是做好的教科书。在历史经典著作中汲取思想养分,获取积极向上的力量,青年大学生从经典的传承中认识世界,从经典的思想中辨识自我,从经典的阅读中丰富阅历。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进一步培养海洋学子养成阅读习惯,提升经典阅读涵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校园学习“四史”的浓厚氛围,学校组织开展“读经典、悟历史、塑人格”的读书活动。海洋科学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开展“读经典、悟历史、塑人格”网络主题团日活动。

一、积极参与,丰富生活

读书活动是以阅读书籍为主要内容,并把思想政治教育巧妙地融入其中的群众性活动。目的是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教育和相互促进。通常是围绕某一专题,提示读书范围,对有关书籍进行评议,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组织交流读书心得和体会;开展知识竞赛,奖励优胜者,将读书活动引向深入。海洋科学学院17海渔1班和19海科5班的同学们在朋友圈、微博、空间等社交媒体平台发布与读书主题团日相关内容。用简单而又充满爱意的文字温暖人们的内心,表达对读书活动的积极参与以及对读书的热爱。


二、品读经典,感悟人生

经典作品是这样一些书,它们对读过并喜爱它们的人构成一种宝贵的经验;但是对那些保留这个机会,等到享受它们的最佳状态来临时才阅读它们的人,它们也仍然是一种丰富的经验。经典作品是一些产生某种特殊影响的书,它们要么本身以难忘的方式给我们的想象力打下印记,要么乔装成个人或集体的无意识隐藏在深层记忆中。

在当下快节奏的物质社会中,已经不是我们选择经典,而是经典来选择我们。各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举办了各种读书活动,为同学们营造了慢节奏的经典氛围,让同学们抽出时间来细细品读一本属于自己的经典。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在阅读经典的同时记录下自己对人生的片刻感悟,写下自己的读书笔记。


三、优秀班级学习成果展示


四、总结

在主题团日期间,各班团支部的成员们,积极发表对于所看书籍的心得与感想,更加深入、全面地理解读书活动的意义,养成阅读经典的良好习惯和品味。开展此次读经典主题团日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居家学习生活。通过阅读经典书籍,感受经典文化,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文化素养,坚定广大青年的理想信念。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