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海洋科学专业召开2019级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219

2020721日下午,海洋科学学院海洋科学专业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了2019级专业师生见面会。海洋科学专业所有教师、2019级全体学生以及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线上师生见面会。

2018年专业重新修订了培养方案,同时从2018级开始实行专业导师制,在学生学业、考研、工作和生活等方面进行指导,尤其是学习和科研方面,让学生尽早接触科学研究,激发学生探索海洋的兴趣,助力学生考研指导,培养更多的优秀海洋科学专业人才。今年是导师制实行的第二年,在总结前年经验的基础上,更有针对性地实施该制度。

会议共有五个环节。首先,专业负责人魏永亮介绍了2019级导师制实施方案,今年实行师生双向选择策略,学生根据感兴趣的科研方向报名意向导师,之后由导师反向选择。之后专业每一位教师做了自我介绍,包括教学和科研,供学生参考。第三环节是请2018级三位优秀学生代表为2019级学生介绍了导师制的过程和感想,他们均表示通过导师的指导,在学习和科研方面都有较大的提高,收获很多,同时给出了一些建议。

第四环节是学生自我介绍,为什么选择海洋科学专业,以后要怎么学习,大学四年的规划等,每一位学生都做了精彩的演讲。同学们表示,“与一群有理想的人一起努力,是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希望能与老师和同学多交流、学习”。2019级海洋科学专业的学生都是第一志愿选择,相同的志趣让大家走到了一起,相信大家在以后的三年时间中会互相帮助,共同提高。

第五环节是师生交流,针对学生的提问,老师们做了详细的解答。同时在课程学习、考研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的了解,未来规划更加明确。

导师制经过一年的实施,不仅增加了师生联系的强度和交流机会,而且对学生的专业学习和科研习惯培养都有不小的帮助。海洋科学专业将继续坚持实行该制度,并在实施过程中不断完善,争取让每一位师生都受益。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