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话,做先锋|海洋科学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九月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53

本学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一个新学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安全开学、正常开学、全面开学,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是当前教育系统最为重要的任务。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海洋科学学院团委决定开展“听党指挥严纪律,抗疫同心克时艰”九月份主题团日活动,强化学生返校自我防护意识,明确返校防疫纪律要求,激发学生骨干担当表率,确保师生安全返校及校园学习生活平稳过渡。

一、加强防疫知识学习,提升自身防护能力

加强防疫知识学习,提升自身防护能力是要让同学们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讲解防控注意事项及有关要求,尤其是同学们返校途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掌握政府和学校对疫情防控出台的有关规定,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2019级海科1班全体成员在团支书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返校前后和返校途中对于疫情要注意采取的防护措施。此外,团支书给大家详细讲解了上海海洋大学疫情防控常态下各方面的管理措施,解答了大家比较关心的出校门、戴口罩、快递外卖等方面的疑惑。

通过对疫情下纪律和防护措施的学习,同学们对于疫情下的注意事项提高了重视程度,并承诺认真遵守学校的各项纪律要求,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保护好身边的同学,顺利度过秋季学期。

                          


二、严明防疫工作纪律,坚定抗疫必胜信心

抗击疫情,纪律先行。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党中央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决心,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举国上下团结协作,构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取得了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大成果。

18海技1班通过对比中国和海外的疫情情况,使大家强烈地感受到中国在疫情期间取得的巨大成果,中国采取了十分有效和极具优越性的措施,由此更能彰显中国的强大,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认同感和文化自信。特此号召同学们听从党的指挥,坚信抗疫必然胜利。

    

  三、发挥骨干示范引领,投身复学志愿服务

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顺利复学,青年大学生要始终遵守纪律,顾全大局,服从安排,听从召唤,主动作为,广大团员青年、学生骨干应当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积极参与投身学校各项防疫志愿服务当中。

17海技2动员班级同学、团员青年、学生骨干积极响应迎新志愿者招募。很多班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党员都身先士卒积极响应,为迎接新同学添砖加瓦。接受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教育后,很多同学也深有感触。

  对于此次抗击疫情所取得的重大胜利,青年团员们也纷纷表达了他们自己的看法:一个个“小我”成就了“大我”,一个个“小家”组成了“大家”,汇聚起疫情防控中的伟大精神,标注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坐标:这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民本情怀,这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共同信念,这是临危不惧、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这是尊重科学、开拓创新的务实品格,这还是开放合作、命运与共的道义担当。

在这次抗疫斗争中,14亿中国人民显示出高度的责任意识、自律观念、奉献精神、友爱情怀,铸就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精神防线。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

 

               

四、总结

在主题团日期间,各班团支部的成员们积极宣传防疫知识,督促同学们对疫情的防范意识,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不移跟党走,也打赢了一场疫情防控的心理战役。此外,各团员青年、学生骨干也以身作则,带头冲在志愿者的前线,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带动了一批又一批的同学们。相信即将进入海大校园的新生们也会被这氛围所感染,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