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海洋科学学院开展迎新志愿者培训会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0

为部署2021秋季学期新生入学工作,提升迎新志愿活动志愿者工作质量,展现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2021年9月14日下午,海洋科学学院迎新志愿者培训会议于线上召开。海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张东、团委书记曾欣以及全体迎新志愿者共同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海洋科学学院学生会负责人胡孝和主持并进行迎新工作培训。胡孝和对迎新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工作安排,包括介绍志愿者岗位职责、志愿汇APP的使用以及与新生对接的话术等内容。并在之后的答疑环节中为志愿者解答了关于提前到校、核酸检测等问题,号召大家在做好迎新志愿者的同时也要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第二项,由曾欣对此次迎新志愿活动作动员讲话。他对踊跃报名参加此次迎新活动的近200名本科和研究生志愿者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并强调了志愿者的工作十分重要,并鼓励大家要积极弘扬志愿精神,展现海院学子风采,圆满完成此次迎新工作。同时,他也对志愿者日常管理、工作纪律、新生隐私保护、开学季防诈骗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说明。会议最后,由石张东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海洋科学学院的志愿服务是一个“品牌”,每一位志愿者在迎新活动中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客观回答新生的问题,维护好海院志愿者的形象。他还要求志愿者们既要热情洋溢,也要合理分配体力,注意自身的安全。最后,他以对志愿者们提出“安全、平稳、热情”的六字期望结束了此次讲话。
      此次迎新志愿者培训会的开展正式拉开了我院2021年迎新季的序幕。通过此次培训确定了我院迎新志愿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同时对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志愿者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工作指导及精神动员。希望所有志愿者们能够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迎新工作中,也预祝海洋科学学院迎新志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