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师生拜访老校友陈洁夫先生亲属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0

11月26日,海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张东、陈洁夫学金获奖学生代表18级海技专业马雪花、19级海科专业王学华,赴崇明拜访校友陈洁夫的亲属陈伟鹤先生及其夫人。

来到陈伟鹤先生家中,石张东首先代表海洋科学学院向陈伟鹤转达问候和祝福,介绍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对陈洁夫奖学金的评选做了汇报,并表示学校一定会继续努力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的毕业生,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回报广大校友的关心、爱护、支持和帮助。获奖学生代向陈伟鹤表达感谢并汇报了她们近期的学习情况和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

陈伟鹤对前来拜访的师生表示非常欢迎,热情地分享了在早年创业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深情讲述了其父亲陈洁夫先生的生平事迹。陈伟鹤谈到陈洁夫奖学金设立、发展的历程, 早年陈洁夫老先生生病入院,治疗期间,便从枕头下面摸出已经准备好的1000美金,嘱咐好友辅助母校经济困难的同学,2011年陈洁夫离世,但他对母校的感情却并没有因此停止,他的子女继承老人家的夙愿,设立陈洁夫奖学金帮助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迄今资助贫困学生合计184人。

陈洁夫老校友是学校“老吴淞”时期第18届渔捞科的学生,曾任远洋船长,磨难多年,积极参与多项社会服务项目和公益事业。通过本次交流,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老校友扶危济困、艰苦奋斗的事迹, 并表示将会以此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决不辜负前辈们对他们的期望。

  (撰稿:王学华,摄影:石张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