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20211125日,海洋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3309教室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曾欣主持,支部成员马雪花同志作主讲领学,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在本次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曾欣同志首先介绍了支部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安排,并向全体支部成员发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号召。随后,支部成员马雪花作了题为“一组数字速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学习报告。她通过一连串简洁凝练的数字化短语概括总结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思想精神,带领大家深刻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

马雪花结合大学生实际作了总结报告: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搏击者、奋进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只要全党上下凝心聚力,坚定不移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充分发扬制度优势,就一定能使我们中华民族这艘巨轮行稳致远。步入新征程,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关注这波澜壮阔的百年史诗,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在这幅复兴长卷中写下属于我们的绚丽篇章!

支部成员姜志阳发表了学习感悟:“以自身实际为例,作为考研大军中的一员,我在学习政治的过程当中,就深刻领会到我党百年的历史发展,在血与火的历史进程中所经受的洗礼。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今日中国已远超先辈昔日憧憬。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中国共产党秉持着‘不负人民’的初衷,不断摸索前进。”

支部成员符玮也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召开,其具有的战略意义、重要作用可想而知。在过去的一百年,党向历史和向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而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正是在这一特殊节点上,向全国人民汇报工作,坚定初心,展望未来,继续脚踏实地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在支部成员纷纷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后,曾欣对此次组织生活会作出总结,并希望全体党员能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继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文件资料,并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将全会精神能够贯穿落实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