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第三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稳就业”“保就业”攻坚战,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海洋科学学院面向2022届毕业生多次开展就业工作推进会,动员毕业生主动作为积极就业,营造全院促就业的浓厚氛围,引导海院学子将所学化为所用,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前途命运相结合,在未来职业发展之路上实现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统一。

1月8日,学院于腾讯会议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本科生就业指导员曾欣主持, 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首先,曾欣围绕当前的就业形势、就业政策进行了分析解读,就毕业生们普遍关心的求职渠道、签约流程、就业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给出了具体建议。他指出,毕业生应该有清晰的自我定位,避免盲目跟风,认清自身情况把握自身节奏才是最重要的,在择业过程中要关注国家需求,既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同时,他结合近年来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鼓励同学们放开眼界,大胆尝试。

此外,曾欣还介绍了学校就业办和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的各类就业服务工作,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院校各级宣讲招聘会,增加自己的就业机会。他希望即将踏入职场的海院学子应把握利用好学校学院资源,尽可能少走弯路。最后在毕业就业工作进度方面,他就重要时间节点、春招、派遣手续办理等方面进行梳理,鼓励毕业生积极与导师、辅导员、校友等进行多方沟通,尽可能掌握更多就业信息,在即将到来的毕业季中抢得时间、赢得先机。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衡量一所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一直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把就业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来抓实抓细抓严。学院也通过家校协同就业、校友返校讲座、校企合作交流、企业参访洽谈等多种途径和举措,以及发动班主任、课程导师、校友、家长等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来共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后续,学院将继续在“全员参与、全程渗透、全面拓展”的工作理念指引下,坚持“多方协同、多措并举、持续发力”的思路方法,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撰稿:钱胡蕊,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