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核心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入选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0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教高厅函〔2022〕13号),海洋科学学院陈新军教授牵头申报的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核心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成功入选。

为加强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2021年7月教育部启动了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虚拟教研室是“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运行模式有意探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建强基层教学组织,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经各地高校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专家综合评议,首批共计439个虚拟教研室入选,第二批有218个虚拟教研室入选,其中上海市共10所高校13个虚拟教研室入选。上海海洋大学虚拟教研室是全国海洋渔业专业唯一一个,也是继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养殖专业虚拟教研室后第二个水产专业虚拟教研室。


海洋科学学院

202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