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0

疫情当下,为进一步激发毕业生党员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增强党员在疫情当下的使命担当,2022528日,海洋科学学院本科生二支部于线上召开五月份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会议由支部书记曾欣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

会议开始,曾欣对在此次学校疫情防控中主动担当和作出突出贡献的党员同志提出了表扬,并号召全体支部成员向他们学习和看齐。在这次学校封控期间,我支部数位毕业生党员在毕业课业繁忙的情况下,依然主动报名担任小区楼长、层长以及核酸检测志愿者,尤其难能可贵。曾欣希望毕业生党员在离校以后,还是要时刻记得自己的党员身份,在人民有困难的时候,在需要党员的地方,一定要记得挺身而出,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许。

接着,曾欣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市委组织部、市教卫工作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并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及支部实际情况,对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移、党员档案完善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同时他对支部全体毕业生党员进行离校教育,希望他们恪守党章,能在毕业后继续以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秉持着“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奋斗在祖国的各行各业。

会议临近结尾,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毕业生党员代表、支部副书记陈星达的带领下,面对屏幕上的入党誓词,庄严举起右手,紧握拳头,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每个字都铿锵有力,每句话都掷地有声。

至此,支部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圆满结束。每位毕业生在离校前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相信他们在离校以后,也一定会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将党员的职责和使命带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之中。 

(撰稿:唐慧慧、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