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线上分享会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0

为对广大学生进行诚信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广泛宣传助学贷款等国家资助政策以及诚信教育、感恩教育、预防诈骗教育,引导学生远离不良贷、套路贷。2022528日下午,海洋科学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线上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了管静岚、钟爱芬、阿依帕夏以及崔满满四名受过资助的诚信优秀学生进行分享,由涉及或想要了解助学贷款和助学金资助等20余名相关同学参加。

此次分享会上,几位受资助的同学除了介绍常规的国家助学金以及“手拉手”助学金外,还介绍了雨润计划、香港摘星计划、援疆助学金、上海市交通路费补贴等资助项目,积极宣传了学校和国家的资助相关政策,为需要的同学提供了了解的渠道。

另外,几位同学为我们详细介绍了生源地贷款和高校助学贷款两种贷款途径的办理时间、办理程序、贷款额度及还款时限等信息,并演示了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的操作流程。同时,对我校的相关奖学金及勤工助学也一并做了详细介绍,希望这些均能成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求学的有效途径。

最后,分享者结合北京及河南两所高校的学生借不良贷无力偿还走向死亡的两起案例,警示我们一定要看清不良贷款的“陷阱”,远离不良贷、套路贷,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谨慎选择正规金融机构,诚信还款。

此次分享会加强了同学们对我校及国家不同助学金、助学贷款、临时补助等信息的了解,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获取资助的有效渠道,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