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渔业科学与技术战略创新团队获二项PCT国际发明专利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10

近日,远洋渔业科学与技术创新团队获得二项PCT国际发明专利,授权国家为日本,发明专利名称分别是:極振動指数に基づくアルゼンチンマツイカ資源量の予測方法及びその応用、掃海面积に基ぃて推定された漁業資源量の正方法及びその応用。该二项PCT国际发明专利的获得,说明远洋渔业科学与技术战略创新团队在渔情预报、渔业资源评估领域取得了新的突破。

PCT专利合作条约(Patent Cooperation Treaty)签订于1970年,并于1978年生效。我国于199411日加入PCT,成为PCT的正式成员国。PCT申请分为PCT国际阶段和PCT国内阶段。国际阶段受理专利申请和对专利进行形式审查国际检索国际初步审查。国内阶段:相关PCT成员国审查决定PCT专利申请是否能获得该国的专利。PCT国际发明专利申请与获得程序相当复杂,特别是要经过国际上的检索与查新。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