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核心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0

2022621日,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核心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以下简称“海渔虚拟教研室”)第二次会议在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平台举行。本次会议是海渔虚拟教研室在教育部平台开通后的举行的首次会议。

海渔虚拟教研室带头人上海海洋大学陈新军教授以及中国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等9所兄弟单位的虚拟教研室负责人、教师共2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海洋大学海渔系主任李纲老师主持。

首先,李纲介绍了虚拟教研室的基本情况、运行计划以及相应的专业教材编写出版、课程建设。陈新军表示希望各单位负责人一起努力,建设好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核心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上海海洋大学做好示范工作,将海渔系现有教学资源共享,然后其它各单位共享各自教学资源,吸引更多的老师参与虚拟教研室建设。

与会同志对计划方案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以及完善下一步工作计划。如中国海洋大学宋协法教授建议增加课程建设数量、黄六一教授建议虚拟教研室各项建设任务在遵循自愿原则的基础上,提升虚拟教研室服务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以此吸引更多教师积极参与。

最后,陈新军做了总结发言,表示要发挥虚拟教研室的服务功能,将虚拟教研室平台建设成为教学服务平台、沟通平台和共享平台。海渔虚拟教研室任务艰巨、工作量大、时间跨度久,要求大家实事求是、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圆满完成虚拟教研室各项建设任务。

(撰稿:胡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