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院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10

720日,2022年度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在安徽大学落下帷幕,海洋科学学院师生在本次系列竞赛中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的好成绩

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部分)

本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测绘学教育委员会主管,由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竞赛联盟主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赛事,赛事得到广大高校的高度关注和参与,已成为国内测绘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大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均包含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测绘程序设计和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三个比赛项目。大赛采用选手线上参赛、评委线下评审的模式,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200余所高校报名参赛,参加决赛的选手达到4500余人。此次大赛直播累计观看达万人次,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与行业产业发展相融合,提升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和实践育人教学方针,OBE理念为指导,更好发挥学校海洋技术学科的海洋测绘特色与优势,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海洋科学学院成立了由栾奎峰副教授、沈蔚教授和朱卫东老师组成的教师指导团队,对本次大赛同学进行多次系统培训,邀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特别指导,使得参赛队员在赛前对本次大赛有了充分的了解,给予参赛队员们充足的信心。在学校初赛选拔基础上,派出了非专业组孙楷杰、邓江山、戴福康等12位同学、六支队伍进入国赛,同学们认真备赛、刻苦训练,最终取得佳绩,展示出学院测绘学科教学改革成效,彰显了海大人开拓创新、戮力进取的新时代精神。

今后,学院将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创新创业训练和竞赛平台建设,切实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更多优秀创新创业人才。

(撰稿:孙楷杰、栾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