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开展8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10

2022831日,海洋科学学院本科生二支部于线上召开了本月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预备党员杨文轩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中,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中共上海市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等理论时事内容,深入思考,领悟会议重要精神,并结合暑期学习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畅谈新学期规划。

 

开展组织生活会

首先,主持人以知识问答的形式让同学们回忆巩固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接着鲁海洋同志发表了自己在学习中共上海市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的心得体会。齐心协力开好这次党代会,不仅是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上海广大党员和全体市民的殷切期待,对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具有重要意义。在鲁海洋同学带动下,支部其他同学从近期上海及各地疫情发展态势出发,纷纷表示在疫情和灾难面前,我们广大党员应挺身而出,敢于亮明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 关于中共上海市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心得

随后,支部成员们都分享了自己暑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在暑期生活中,支部众多党员同志都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党旗增添光彩。并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丰富兴趣爱好,提高精神素养,了解时事政策和国家大事。同时,大家也对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进行了美好展望,并表示要不负青春韶华,认真学习争当表率。

 

3 暑期学习生活分享及新学期畅谈

最后,由支部书记曾欣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他肯定了各位同学在暑期生活学习中展现出的积极向上的态度,以及对于大家主动投身当地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行动表示了赞扬,同时也对接下来新学期的支部工作作了相关部署和要求。

通过此次暑假期间特殊的组织生活会议,大家对各自的学习生活以及未来规划更加清晰,也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奠定了良好的开端。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保持自己独立自主的思考和判断能力,以及一往无前的干劲和闯劲,在新学期的迎新、院庆等工作中充分发挥我们党支部党员的模范带头和思想引领作用,以更加奋发昂扬的姿态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110周年校庆。

 

(撰稿:罗好、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