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入海,逐梦蔚蓝——海洋科学学院举行院领导与2022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0

20221115日,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领导与2022级新生见面会于1117教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新生见面会的学院领导老师有:院长陈新军,副院长胡松、陈锦淘,教师代表余为,新生辅导员徐英华、曾欣。见面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张东主持,全体2022级本研新生共同参加。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新生见面会正式拉开帷幕。石张东首先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之后师生共同观看海洋科学学院110周年院庆宣传片,宣传片中为我们展示了学院百又十年的发展历程和研究成果,为建设高水平、特色鲜明的科研型学院而踏浪前行。

余为以学院教师代表的身份,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教学经验对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完成学业任务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之后本科生老生代表罗好和研究生老生代表连淑琳发言,作为老生代表,两位同学为新生们讲述了自己丰富精彩的大学生活和充满汗水的科研经历,同时就学习和生活方面,给自己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接着本科生新生代表张嘉浩和研究生新生代表张立哲分别发言,两位同学在会上畅谈了自己对海大的憧憬与梦想,对上海海洋大学“勤朴忠实”校训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同时也纷纷表态要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积极进取,不辜负在海大的求学时光。

之后石张东分别从学院概况、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三个方面介绍了海洋科学学院近年来的整体情况。学院以建设高水平、特色鲜明的科研型学院为目标,为同学们创造更加宽阔而优质的成长空间,并将以学院建院11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最后由陈新军致辞,他以自己的求学历程和献身远洋鱿钓渔业的人生经历与新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希望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将来进一步探索海洋科学领域打好基础。同时他也勉励同学们要主动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要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发挥专业优势,立志把论文写在世界的大洋大海和祖国的江河湖泊上。

“东海之滨,吴松江畔,浩渺烟波水共天……”新生见面会在终场响起的校歌和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相信新一届海院学子的到来为学院的发展注入的新的血液和动力,全体海院人将会以更昂扬的姿态走向深蓝,迈向未来!

(供稿:郝昊、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