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球渔业资源调查监测评估专项顺利通过中期考核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0

1121日,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组织有关专家,对我校承担的“2022年度全球渔业资源调查监测评估专项进行中期考核。来自中国远洋渔业协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烟台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远洋渔业处孙海文处长,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渔业处虞嘉禄主任科员、计划财务处刘慧颖主任科员,上海市财政局农业处杨柳青主任科员等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上海海洋大学科学技术处、船舶管理中心、海洋科学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陈新军教授、朱江峰教授和刘必林教授分别代表专项组和项目组汇报了执行情况和工作成果,专家组审阅了有关材料。经现场质询、充分合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专项完成了中期考核的各项任务要求,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中期考核,并建议要进一步抓紧后期数据整理分析,按计划完成项目总结。

2022年,我校将继续深入研究淞航号渔业资源调查船的调查成果,开展相关实验分析;并持续加站有系统性、有针对性的大规模重要鱼种渔业生物学、社会经济和法律法规等数据资料的收集与分析。相关研究结果为全球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开发、科学管理提供重要依据,为我国参与国际渔业治理话语权的提升,以及远洋渔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撰稿:王怀麟 摄影:吕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