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开展学生骨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0

1117日,海洋科学学院学生骨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于1205教室顺利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张东出席本次活动并为学院团学骨干带来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解,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姚倩雅主持。

石张东首先从原文出发,为在场师生详尽诠释党的二十大主题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十六个字的深刻内涵。今年恰逢上海海洋大学110周年校庆和海洋科学学院建院110周年,石张东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学校学院的发展历程生动讲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

在二十大报告文本领读结束后,石张东对学院团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以下要求。其一,顶层设计和基层案例相结合,要做到班班有案例,班班有特色。其二,结合好自身的专业特色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加以总结内化,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其三,学生骨干要乐于奉献,善于思考,敢想敢做,脚踏实地,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专题讲座结束后,姚倩雅就讲座内容进行总结。她表示本次讲座讲清讲透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为学院的青年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团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后续的学习中重文本、读原著、强思考、讲感悟,戒骄戒躁,再上层楼。

                 (摄影:陈瑜欣  撰稿:卢郭钦、武菲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