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山边检站边防边检处金耀华副处长为海洋科学学院学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26

12月13日18:00,洋山边检站边防边检处金耀华副处长受邀为海洋科学学院的学生作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集装箱里的海漂‘淘金梦’”,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由海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张东主持。

金耀华首先介绍洋山边检站的整体概况、具体的工作内容以及人员的配置等,并播放洋山边检站的宣传片让参与的同学对其有更直观详细的认识。随后的讲座过程中,金耀华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明的案例深入描绘洋山边检站工作人员守牢祖国口岸、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服务船舶科考需求等工作场景,结合二十大报告中“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强化经济、重大基础设施、金融、网络、数据、生物、资源、核、太空、海洋等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等精神,以艰苦奋斗的亲身经历激励同学们将“小我”融入“大我”,贡献火热青春。最后,金耀华再次鼓励同学们以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及上海海洋大学建校110周年为崭新起点,在青春赛道上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

讲座结束后,金耀华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石张东对金耀华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从所学专业的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更透彻的理解,针对自身的人生规划制定更明确的航向。最后,石张东讲到,期待未来能够再次邀请金耀华为海洋科学学院的同学开展线下讲座,同时祝愿洋山边检站和海洋科学学院强化纵深合作,达成共识,聚力优秀学生的培养输送。

(摄影、撰稿:姚倩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