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合作资金项目《中国与印度尼西亚近海海洋生态牧场技术合作研究》举行“人才培养和技术人员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424

  1212日,亚洲合作资金项目《中国与印度尼西亚近海海洋生态牧场技术合作研究》“人才培养和技术人员培训”顺利开班,来自印尼哈桑努丁大学、南苏拉威西省相关渔业管理部门100多名优秀学员“共聚云端”,将在线上进行为期6天的海洋生态牧场技术课程学习和案例实践体验。上海海洋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朱章华、国际交流处任磊、海洋科学学院院长陈新军,上海海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张建敏、产学研负责人李嘉海,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副院长邓岳文,哈桑努丁大学副校长Adi Maulana、海洋科学和渔业学院院长Safruddin、企业孵化和科技园主任Abu Bakar Tawali,以及上海海洋大学刘必林、张硕、Kindong Richard广东海洋大学王学锋、刘丽等相关教师代表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刘必林教授主持。

  会上,朱章华代表学校致辞,欢迎参加培训的所有学员,感谢广东海洋大学、哈桑努丁大学和印尼南苏拉威西省相关部门的合作支持。朱章华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发展概况和国际合作情况。多年来,学校持续开展中国-东盟海水养殖技术联合研究与推广,聚焦海上丝绸之路发展,与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东盟国家开展海水鱼类繁殖和生态养殖国际合作。中国与印度尼西亚近海海洋生态牧场技术合作研究项目契合中国“一带一路”的建设发展战略,项目的实施将为印尼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也为中印尼双方的后续深度合作夯实基础。

  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副院长邓岳文在会上讲话,祝贺本次培训班顺利开班,并表示中印尼海洋生态牧场技术人才培养和技术人员培训是双方合作交流的新起点,将进一步推进彼此在海洋生态牧场技术上的合作。

  上海海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张建敏在会上介绍了中印尼近海海洋生态牧场技术合作研究项目的实施背景和对未来发展的愿景,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中印尼友谊,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和成果推广转化等多方面的合作,共促国家“一带一路”创新发展。

 

  印尼哈桑努丁大学副校长Adi Maulana代表学校对开班仪式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强调本次培训是学校的重要国际合作内容,对加强学校人才培养和科技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本次中印尼近海海洋生态牧场技术项目夯实合作基础,推动印尼近海渔业的可持续发展。 

  培训班班主任Kindong Richard欢迎印尼学员参加本次培训,相信在中方专业老师全方位、高水平的教学将为印尼地区培训出一批优秀的海洋生态牧场专业人才和技术人员,也为印尼地区渔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活力。

  亚洲合作资金项目《中国-印度尼西亚近海海洋生态牧场技术》是中国中央财政设立的亚洲合作资金专项项目,项目实施由上海海洋大学总负责,联合上海海洋国家大学科技园、广东海洋大学,与印尼哈桑努丁大学、南苏拉威西省农业合作社等开展合作研究。项目契合我国海洋渔业科技“走出去”战略,以“送进去,用起来,推广开”为项目主体思路,以海洋生态牧场为核心,研发人工鱼礁和增殖放流关键技术,培养海洋生态牧场专业人才和技术人员,为印尼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增进渔业相关产业经济效益提供科学技术支撑,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建设发展。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