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学院校友讲坛顺利举办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10

321日,海洋科学学院在学院楼A351会议室举办校友论坛,上海水产集团纪委书记、组织人事部部长、我校93届校友石国臻为海洋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做“一步一个脚印,一定会迎来远洋人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张东主持,上海水产集团组织人事部副部长陈芳参加

石国臻从在海大学习的往事谈起,进而讲到毕业后在一线的工作情况。紧接着介绍了世界捕捞现状概况,指出我国每年的捕捞量巨大,在短短三十多年的发展中,便成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海洋捕捞强国。石国臻进一步从资源配置、科技进步、捕捞海域、作业方式等方面阐述了我国远洋渔业的两个创业阶段,指出我国远洋渔业发展的艰辛。

石国臻介绍了上海水产集团的情况,用数据、图表展示毕业生就业的总体趋势,并且引用“想干事、肯干事、干成事”“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点出企业需要的人才素质,进一步阐释理想、态度、能力的关系。石国臻深刻解释了国有企业的属性与责任,为同学们指明了未来发展、就业的道路。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石国臻和陈芳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打消同学们的顾虑,在场的学生纷纷表示未来想要继续留在本行业,为我国的海洋事业作出贡献。

本次校友论坛的举办,构建学生与社会企业直接对话的平台,为来自不同年级的同学普及行业信息与专业知识,点出大学期间需着重培养与学习的要点,在潜移默化中培育学生的海洋意识。

(撰稿、摄影:林浚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