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新闻动态
《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开放签署30周年纪念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2-09-06 阅读次数:146

       2012年9月6日,《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开放签署30周年纪念会议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饭店召开。会议由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和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主办,中国海洋法学会承办,中国国际法学会协办。参加会议的有全国人大、外交部、公安部、国土资源部、环保部、交通部、农业部、海管总署、国务院法制办、国家能源局、国家海洋局、中国海监总队、中央军委办公厅、总参作战部、海军司令部等有关部门的代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海洋法学会、中国国际法学会等企事业单位的代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代表,以及部分参加《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谈判及相关工作的老同志等一百二十多位代表。我校黄硕林副校长、唐议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会议回顾了我国参与《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谈判的过程,评价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构建国际海洋新秩序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分析了我国在履行公约、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和国际海洋秩序的历史、现状和面临的形势,就国际海底区域制度的发展、海域划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与海军的关系、国际海洋渔业制度、海洋争端的解决机制等海洋法问题进行了学术研讨。黄硕林副校长以“《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与国际海洋渔业管理制度的发展”为题做了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 上海海洋大学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上海市临港新城沪城环路999号 电话: 021-61900558  邮编: 201306 备案号:沪ICP备042465